鉛筆老師的Email
chingpingwu@gmail.com

星期四, 10月 11, 2012

初馬前的模擬考-2012合歡山馬拉松

事實上,這場馬拉松我根本就沒有報名。
事實上,我的上一場比賽是昭揚路跑。而這已經是今年初一月份的事了,至此以後,我除了平時30分鐘至一小時左右的練跑之外,因為一直在做懷孕的準備,沒有再參加過馬拉松的活動。當然,少了參與活動的刺激,平時的練跑相較來說變得比較鬆散也缺乏目標,為了準備懷孕而擔心東擔心西的我,無法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,心情上自然也顯得有些沮喪。

終於,在上個月決定報名十一月份的遠東盃馬拉松做為我的初馬,鬥志即刻提振不少,訓練量開始逐步增加,同時也積極的鍛鍊核心肌群,感覺整個人變得精神許多。而這場合歡馬也因為報名的朋友無法參加,讓我有了代跑的機會。

合歡山的半程馬拉松是從那魯灣民宿往上跑至鳶峰折返,海拔約是2960公尺,全程25公里,算是超半馬,比標準半馬多了 4公里,從來沒有跑過這麼長的距離,難免有些緊張。所幸沿途每2.5公里就有一個補給站,讓我安心了不少。

全馬在八點整開跑,半馬在一小時後起跑,這段時間我和Erica聊天、還遇到了中壢幫的彼特兒、和秧秧拍拍照,然後就帶著郊遊的心情出發了。

沿途上山到折返點前的12.5公里全是上坡,起跑不久,就可以看到不少人已經停下來走路,這一段路沒有什麼比較平緩的平路或緩下坡可以稍做休息,一路爬升,的確讓人吃不消。雖然我的內心不斷告訴自己:「不要停下來,慢慢跑就好。」這種山路一旦停了下來,就只會一直走下去,很難再跑起來,但是,另一方面看到身邊的跑者都陸續走起路來,誘惑真的很大,過了第一個補給站後不久,幾乎不是跑步,倒比較像是在爬山了。

25公里對我來說真的很長,特別是在前半段,無止盡的爬坡還真是折磨人,我不敢去想跑了多遠、還剩下多少距離這種問題,只是數著過了幾個補給站:「全程大概會經過9個補給站,現在已經過了2個,只要再經過7個補給站就到終點了!」與其想著空氣稀薄和上坡,我覺得期待補給站的香蕉和西瓜讓人愉快多了。

途中除了合歡山的美景,跑友們也充滿熱情,互相加油打氣,為沉默的空氣、急促的喘息和漸漸疲憊的腳步注入一股活力,雖然說是短暫的活力...呵。





好不容易來到10公里左右,彼特兒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他們一行三人邊聊天、邊緩慢地跑著,顯得輕鬆愉快,臨走前彼特兒給了我一包Power Gel,當時的我早就覺得餓死了,這無疑是天降甘霖,我的心中充滿感激,此恩德小女子沒齒難忘,有機會必定予以回報。




總算到了折返點,時間是11點06分,花了兩個小時上山, 我心想:「我出運了!上坡結束,嘿嘿,苦盡甘來了吧!」於是,一過折返點,我便開心的往下衝,哇,好奔放、好輕快啊~這才是跑步嘛。

我劈哩啪啦的跑了幾公里之後發現腿有點痛,才驚覺到這長又長的下坡,可不能按照這樣的速度一路衝到底,調整了速度放緩下來,花了一小時40分左右回到終點,謝天謝地。


不久,跑全馬的左左也回來了。
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?
不不不,完賽後的食物居然還要再上山爬一段好漢坡才能吃到!
不~~~~~~~

上鳶峰倒沒聽到跑者有什麼抱怨,這段領取食物的路程怨言此起彼落,句句都是我的心聲,唉,最可憐的是,下山沒有接駁車,還要走5公里回民宿開車...

這不是真的!這不是真的!

我不相信!一切都是幻覺!
  








看看我下山時的背影有多落寞...

不過,每次跑完馬拉松我總有個始終如一的想法:「這都能跑完了,還有什麼做不到的事!」
遠東盃初馬,Go!

沒有留言: